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一行莅临学报编辑部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62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一行莅临我校学报编辑部座谈交流。副校长曹广超、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克龙、副主任安海民、科技处副处长谢惠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文颖、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毛旭锋等参加了座谈会。

https://www.qhnu.edu.cn/__local/F/6B/DC/A17D401A3EB1AE79B8374C5051D_19491DAB_1BB42.png

首先,在陈克龙的主持下,刘蔚副主任一行为我校师生做了以科技论文撰写要点、投稿注意事项、数据论文撰写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为我校师生科技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https://www.qhnu.edu.cn/__local/9/E3/BB/6075C71237390DC76AC3F325958_7917EA12_F4985.png

随后,曹广超主持了座谈会。会上刘蔚副主任、《地球科学进展》副主编侯春梅编审、《高原气象》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常宗强编审等介绍了中科院西北院科技期刊集群整体情况和各期刊的办刊情况。曹广超介绍了我校学科的整体情况,陈克龙对我校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也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就设立专栏、优化栏目设置、服务特色学科、做好期刊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曹广超表示中科院西北院科技期刊群的12份期刊都是非常优秀的期刊,其运行机制、办刊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座谈,促进了与外省优秀期刊编辑部的交流,开拓了办刊视野,为我校学报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Copyright@ 2018年09月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