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占明一行赴青海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交流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6-12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学报办刊水平,610日下午,副校长董占明带领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克龙一行7人赴青海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参加期刊编辑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青海民族研究》主编马成俊教授主持。

https://www.qhnu.edu.cn/__local/7/BC/55/61DAA265A442896981F255270A3_8F99260B_344C2.png

会上,马成俊对民大主办刊物的历史沿革、办刊规模、人员编制等做了详细介绍;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克龙教授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办刊经验;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杨虎得教授及学报三位副主编从优化栏目设计、抓好名栏建设、专家队伍办刊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https://www.qhnu.edu.cn/__local/0/01/A0/D40AD484FB77B74CCC043E837CA_97CD314A_3C9DB.png

随后,双方就如何组建优质作者群、如何通过学术界名人更有效地组稿、如何通过特色栏目促进学科发展、如何使高校学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董占明表示,青海民族大学各方面的管理制度制定精细,两校要更深入地交流,做到互相学习常态化。

会议在真诚、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座谈,促进了与本省兄弟院校学报编辑部的交流,为我校学报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Copyright@ 2018年09月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