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主题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肇庆学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1126日,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肇庆学院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处长田敬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建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主编程郁缀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报界同行、专家学者700多人参会。

与会代表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进行了探讨交流,为努力打造一流期刊、一流栏目,构建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总结研讨了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近五年的工作,并部署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2020年工作。《南京大学学报》《国际比较文学》《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超星集团期刊部》等期刊主编及网络资源运营主管分别作主题报告。会议对获得第八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玉笔奖、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编辑学论著等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Copyright@ 2018年09月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