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一行赴学报编辑部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史培军一行赴学报编辑部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 点击:[617]

0

近日,校长史培军、副校长扎布一行前往学报编辑部调研工作,学校学报编辑部和民族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学校学报编辑部和民族师范学院学报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青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的人员构成、栏目设置、学术评价及社会影响,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会人员针对学报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史培军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报编辑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学报担负着繁荣学术思想,引领社会发展方向的重要职责,学报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固树立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他强调,《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自然科学版)、《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的历史发展和学术地位各有不同,应该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分别找准自身的定位,展开不同的发展规划。一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好学报办刊布局,加强特色版块建设,增强用稿指向性,提升稿源质量;二是积极增强学报信息化水平,提高用稿时效性,助推学报走上快速发展道路;三是加强学报编辑的政治、专业和职业道德素养的培训工作,鼓励学报编辑的日常交流学习,提高办刊的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在办刊经费、队伍建设、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学报一定支持,促进学报更好发展。

扎布表示,此次调研为学报编辑部的建设发展带来了前沿思路、指明了方向,学校学报编辑部和民族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的全体人员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校长的要求,加快提升学报各版块的办刊质量,为推进学校办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8年09月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