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首次入选全国藏学期刊协调会副会长单位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首次入选全国藏学期刊协调会副会长单位

第十届全国藏学期刊协调会2023年11月20日在北京开幕,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和西藏大学主办,《中国藏学》杂志社和西藏大学期刊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西藏等地的30余家藏学期刊负责人及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专家学者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藏学术期刊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藏学研究“三大体系”建设、藏学研究服务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集中研讨。会议还宣布了新一届全国藏学期刊协调会领导机构及成员,我校学报编辑部首次入选13家副会长单位之列。

进一步加强藏学术期刊协调沟通,突出办刊特色,提高办刊水平和期刊质量,学报编辑部组织4位编辑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期间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广泛学习,同时向全国藏学期刊协调会提出2024年由青海师范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藏学期刊协调会的申请,协调会领导机构同意并宣布第十一届全国藏学期刊协调会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和青海师范大学主办,《中国藏学》杂志社和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

近年来,青海师范大学学报(藏文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积极创新办刊思路、优化办刊机制,密切关注学界动态,注重选题策划,重视刊物的传播与学术影响力,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内抓质量,外树形象,将学报建设为学校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交流基地、优秀科研成果的展示基地、高水平专业编辑人才的培养基地,宣传学校、服务青海的传播基地,为青海省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8年09月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